彩色電子紙應用系列之五:心智圖

今天要跟各位分享我的彩色電子紙應用範例:製作心智圖。我覺得心智圖應該要是閱讀器必備的軟體,因為閱讀完一本書後要測試自己有沒有完全理解書中的內容,試著做心智圖其實是個好方法。在製作心智圖的過程中又會再反覆查閱書中內容加深印象外,過了一段時日後若要再回顧這本書,看心智圖可以馬上喚起記憶與書中重點,加快複習的速度。 

最近我剛好在看冰與火之歌的最後一季,因為前幾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想說來整理一下維斯特洛大陸七大王國的家族關係。冰與火的人物真的太多太複雜了,這樣整理起來就可以方便查閱。劇中還有很多非主要家族但很重要的角色我還沒整理進去,有空再慢慢加上去了,想說先藉此來示範在彩色電子紙上製作心智圖的速度與畫面顯示效果。

先來放一張我的完成圖吧!

因為電子紙效能的關係,在電子紙上做的速度一定是比平板與電腦來的慢,但因為我不喜歡盯著螢光幕做思考,所以只要沒有趕時間我幾乎都會用電子紙把大部分的內容構思後打出來,再用電腦做精修與排版(我使用的這款App有跨平台),這樣的好處是可以減輕眼睛的負擔。

我本篇示範的影片是完全使用電子紙撰寫、精修樣式顏色與排版,這樣做其實有點折磨,因為拖拉關係線與控制點時都很lag,這個部分我一般都是留待電腦上做的,但就是示範給各位看看囉!製作這一張心智圖總共花了我46分鐘製作,我估計完全在電腦上製作大概只要30-35分鐘,在iPad上製作大概40 分鐘左右,而如果我分流用電腦精修排版大概需要35分鐘左右,供各位做參考。

用電子紙製作心智圖


彩色電子紙應用系列

  1. 用電子紙上網查論文、閱讀論文
  2. 用電子紙做Google簡報
  3. 用電子紙做文書處理、試算表
  4. 用電子紙寫程式
  5. 用電子紙做心智圖
  6. 用電子紙學數學:Geogebra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oox文石閱讀器各大書城App設定懶人包 (適用文石韌體V3.3.0以前的韌體版本)

彩色電子紙的前光(背光)迷思

彩色電子紙開前光是否就失去了護眼的意義?

總網頁瀏覽量